不過我們太早去了(早上9:00) , 到那裡的時候只有 1/3 的店面有開

逛了一圈到10點還開不到一半 , 再加上這幾天都瘋狂地走來走去 , 看到這種要走上個半天的地方馬上就覺得意興闌珊 ......

最後只有買一件紅色運動外套 , 連一張照片都沒拍

那件外套品質普通 , 開價 490B , 我殺到 400B , 老闆很酷的直接說不行
後來東看西看 , 挑了幾件衣服比了一下 , 老闆才表示兩件外套的話可以一件450B

最後死坳活坳才殺到一件 450B , 我們還說 " 450B OK ? Please ~ " 咧 !
人家都說殺價成功是一種樂趣 , 怎麼這次我覺得有一股淡淡的哀傷 ......


官方網站做得不錯 , 東西看起來都漂漂亮亮的 , 沒能好好逛一逛是我們兩個一致的遺憾




再搭 BTS 到曼谷最高級的百貨商圈 Siam Square 暹羅廣場 逛逛


這裡是由 Siam Paragon / Siam Discovery / Central World Plaza 三個主要百貨公司所組成的一個商圈 , 搭 BTS 到Siam 站即可 , 還沒下車就可以看到這些巨大的購物中心


Siam Paragon , 曼谷最高級的百貨公司

右邊那個是外洩的日本軍事機密



Siam Paragon 到底是哪裡高級呢 ?
GUCCI 是很高級沒錯 , 但一個百貨公司有 GUCCI 專櫃並沒有甚麼了不起




這張照片應該可以看出個甚麼端倪了吧 ...





Audi R8



Lamborghini

 


 MASERATI
 


真是讓人意淫到了一種不可思議的境界



Porsche

 



整個二樓最便宜的車 ... BMW Z4



M3



還有 LOTUS ... 不過我對這牌子沒甚麼感覺



如果你有錢 , 可以在這裡買車
而且外國人可以退稅 17 %

沒錯 , 就是 17% 

但是也沒有賺到 , 因為泰國進口車售價大約是台灣的2-3倍
據聞 BMW 745 在泰國售價大約1500萬
實際數字我也不太了解就是了 , 我還沒到 BMW 那種 Level .... 

不過看看 TOYOTA 倒是還可以


雖然是 HYBRID 版本 , 不過還是嚇死人的貴


自己比較一下就知道了





其實 Siam Paragon 的規劃有點像是半展場的百貨公司
每層樓都有個主題 , 像2樓就是 Auto 館
據說樓上的 AV 館 的 B&O 非常經典 , 有很舒適的視聽空間 ...
可惜我長官對這些東西都無愛 , 所以我也沒仔細去研究 , 稍微看一看就閃了





Central World Plaza

這裡的東西就比較親民囉 ~ 不像 Paragon 那邊只能去朝聖



中庭的彩繪 , 跟 Siam Paragon 的風格差異很明顯



其實還滿用心的 , 而且大部分的展示都有這種水準






 Propaganda 的專櫃 , 買了些 Mr.P 的紀念品送給親朋好友



 




老實說 , 在這些精華地區的公共建設做很好
空鐵站都有天橋直接連接到每個百貨公司或是商場 , 不需要一直翻地圖或是問路
雖然每天都在塞車 .... 




MBK , 二樓那個空橋連接到 BTS Siam , National Stadium , Ratchadamri 這三個站
這個百貨公司已經成為曼谷地標了 , 在凱吉哥的 無聲火 Bangkok Dangerous' 片中也有出現
MBK 相當於 西門町的萬年百貨 , 算是當地人較多的商場 , 不太像是百貨公司



MBK 我覺得最值得推薦的就是他的美食區
價錢實在 , 又能體會到泰國庶民的飲食風貌 
就像如果有個老外來問你 : 撈雄 , 可逋柯以腿建最蒿吃的銷攏包 ?
你可能不會告訴他頂泰豐怎麼走 , 反而是帶他去吃你從小吃到大的巷口那家老杯杯開的包子店

在泰國 , 我們一定要品嚐的就是東央共或是青木瓜沙拉
也的確有很多比較高級的連鎖專賣店 , 但是大多數多多少少都已經為了觀光客調整過口味
不能說那些連鎖店不好吃 , 但是我比較喜歡體驗一下當地人的生活



牛雜湯 , 料多味濃經濟實惠 , 可以打敗台灣很多半調子的牛肉麵店, 一碗好像 40 還是 60 B 



 豬腳飯 , 軟爛入味一夾就散 , 35B



反正跟著人排隊準沒錯 ...



說真的 , 台灣的觀光推展跟泰國比真的差了十萬八千里
在曼谷幾乎所有的商店店員英語有一定的水準 , 在一些重點區域 (捷運站 , 飯店區 , 觀光區) 更是明顯
不只是麥當勞或是7-11這種國際連鎖店 , 連路邊賣炸香蕉的攤販都可以跟你聊上兩句
在台灣看看有幾個人知道 糯米 英文要怎說 ?

說這些不是在唱衰台灣觀光推展有多爛 , 而是希望我們的觀光推廣可以向泰國看齊


對了 , MBK 美食街的芒果糯米真好吃




後來跑去吃了名聞遐邇的媽媽麵



清湯麵+魚



另一個炒麵 , 好像是招牌吧 ... 忘記了




炒麵還 OK , 就是泡麵加上一些其他的料拌炒
我想跟台灣的一般炒麵差不多吧 ~ 也不能說不夠好吃 , 畢竟終究還是泡麵 , 填飽肚子品嘗一下還不錯

那個清湯麵 ...... 我覺得味精加太多了 ....

我不推



其實在Siam Square 還有一個地方可以逛 , 就是旁邊的小巷子區 (我也不知道怎樣稱呼)


裡面大多是餐廳跟買一些精品小物之類的店面 , 有點像台北東區的巷弄, 有興趣可以仔細逛逛
有名的青木瓜沙拉專賣店 Somtam Nua 在這裡有一間分店



但是這幾天一直走實在太累了 , 我們真的沒力氣也沒有勇氣再逛下去 ....
早早回飯店休息一下 , 晚上還要去 SIROCCO 開開眼界呢 ~





下了場大雨 , 幸好來得快去得也快
 



雨中的勝利紀念碑




 

Sirocco 這家餐廳有點複雜 , 他是一家叫做 Lebua 的飯店的餐廳 , 而這家飯店在 State Tower 這棟建築物裡
搭 BTS 的話也是坐到 Sapan Taksin 站 , 跟要搭船去大皇宮是同一站 , 只不過是反方向出站
從三號出口沿著 查龍軍路 Charoenkrung Rd 走個10分鐘左右就會到了
不過從這邊進去的話是 State Tower 的後門 , 我剛去的時候還黑黑的
一直想說到底是不是這 ... 
幸好大樓警衛一看到我們就說 " Sirocco ? Here ! "  
而且電梯口都有工作人員駐點 , 免驚 ~


點圖可放大 , 右上角那個 H 就是了




要怎麼說呢 ....... 
這邊很明顯就是華人區 , 也是舊城區
短短一條路就很多中藥行 ,招牌大多也是用中文 , 路邊小吃攤都賣些米粉湯啊 魚丸湯之類的
感覺很像香港 (雖然我沒去過香港)
這麼說好了 , 比曼谷市中心更 " 庶民 " , 這樣大家應該就能想像了



Sirocco 的 Sky BAR



搭電梯就是從那個金頂建築物裡出來
分兩個區域 , 一個是有擺餐桌的用餐區 , 另一邊就是靠近邊邊的飲料區 Sky BAR

看前面的官網照片比較清楚 , 那個泛著黃光的吧台就是 Sky BAR
如果你只喝飲料就只能待在 Sky BAR , 不能跑去用餐區拍照或亂晃
這裡也有 dress code , casual 不能進來喔 ~ 
不過 , 我也有看見幾個老外穿個牛仔褲跟 T shirt 就來喝東西
但是也在討論區看過這種裝扮被拒於門外的
我想涼鞋背心短褲應該是一定不行
保險一點的話還是套個有領子的襯衫或 polo 衫吧



會變色的吧台



在這裡的消費一定是比較高 , 我們只喝飲料沒用餐
網路上的分享資訊說一個人吃飯價錢大約是 5-6000B 左右
而且 .... 大多數的人並不覺得好吃
但是如果預算夠的話 , 享受一下浪漫的氣氛跟美景也是不錯的
我想好不好吃倒是其次囉 ~



我們點的飲料 , 一杯有酒精一杯是果汁 , 總共 1000B




Bangkok night

 


1000B 絕對值得啦 ~ 比我去 綠中海 喝那半口不到就要 NT750 的 vodka 划算 

 浪漫啊 ~ 




這是在勝利紀念碑站往 Movie Plaza 的空橋上拍的



這是一家啤酒屋的頂樓 , 老闆很帥氣地弄了個投影機在隔壁大樓的牆上轉播英超
酒客們就在那邊忘情吶喊替球隊加油 ~ 連空橋上都站了不少人在觀看
不只看 , 還會隨著球賽高低起伏歡呼呢 ~

看到這一幕 , 我覺得我這幾天體驗到的真假曼谷好像都不重要
生活還是開心就好 ~



晚餐在這個不知名的小店吃 , 但是每次經過都看到好多人 isarn_romyen
就在 Tida Esarn 旁邊一點 , 十分 local 的一個地方






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吃耶 !! 
跟 Tida Esarn 比是稍嫌破舊髒亂了點 , 但是泰國人很多喔 ~ 
連盤子都是 Tiffany blue 
左邊的檸檬魚一大條 160B , 右邊那道亂點的不知道叫啥 , 是豬肝切碎炒豬絞肉
下方的是烤豬頸肉
兩份豬肉料理忘了多少錢 , 白飯 10B
這餐兩人吃加一瓶 70B 的啤酒總共 320B , 便宜到爆炸
道地口味又酸又辣 , 過癮極了 ~ 

出國玩就是要這樣體驗才是王道吧 !




路邊買的宵夜 , 香蕉蛋餅 ROTEE 一份 10B 


這可是泰國的國民美食啊 ~ 
蛋餅夾香蕉外面在灑上砂糖跟煉乳 , 真是太黯然 , 太銷魂了 ~ ^Q^





今天是我們在曼谷的最後一天 , 明天要往另一個度假勝地-華欣出發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669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