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對於這個相機 , 心裡一直有疙瘩



雖然說 ID 不是我做的 , 它的效能在現在的市場上也只能算是玩具
但是當初大家都很重視 , 可以說是相機部門轉型的關鍵
之前我們相機事業部都是 OEM , 所以只要乖乖出 Bulk pack 就好了
而這個案子則完全不一樣 , 連 UI / FGI / 配件 / 說明書等等通通要自己來 ...
可以想像當時有多慘烈 ..... (當然不只我個人)


那時候會踏進這個案子是因為 DSC 那邊需要人幫忙 rendering
找來找去找到 MFP 這裡 , 就是我啦 ......
當然工作沒有天天都快樂的 , 但是也還算是有進展
後來 DSC 說要有人做 UI 跟 Icon , 問我可不可以幫忙

DSC : 我們需要有人繪製這些圖形 , 但這邊都是 RD .... 美感不是很好 , 你可以幫忙嗎 ?
拿薪水的當然不能直接回他 : 關我屁事 ?
我 : 那要請您跟我們主管溝通一下 ( 我倒也沒有很排斥這個工作 , 反正 MFP 這邊也沒事 )

後來想當然就是接下 UI 的部份 .... 沒想到這才是惡夢的開始
跳下去之後 , 才知道相機上的圖形格式需要用索引色 , 並且用 Pallet 色盤來對應 ... 不是 photoshop 隨便畫個 jpeg 丟上去就好
色盤還有顏色限制 , 一個色盤256色 , 還要分成四組透明色 , 也就是說實際能用的顏色只有64色

那真的跟想像中在網頁或是手機上看到的 UI 差很多 , 還因為螢幕的關係 , 圖檔長寬比要輸出成0.33 ... ( 一般是 1 )

費盡千辛萬苦 , 先用 COREL DRAW 畫完圖形 , 再轉去 Photoshop 轉成索引色 , 再弄色盤 , 再修飾細節 .....
重要的是還沒人知道怎麼弄 , 都是自己慢慢摸索搞出來了
有時候想想 , 我不是天才的話也算夠成材了吧 ....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別看這些 Icon 圖形好像很簡單 , 一台相機大概有 100多個圖要畫呢 ...


雖然後來這案子沒了 , 不過還是在這案子學了不少東西
除了 UI 相關的新知以外 , 還有日商的態度與工作精神
還是要謝謝曾經參予這個專案的各位 , 我很慶幸能與各位共事 , 3Q 啦 ~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669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