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要回台灣了

 

其實昨天從 Market Village 回來後有打電話到航空公司櫃檯詢問我們的機票可不可以延後

因為我實在是太想多享受一點華欣的慵懶自在

結果機票是可以延期的

但是飯店表示續住一晚要 58xx B ......

其實也跟台灣的五星級飯店差不多

只不過因為我們在網上訂的價錢只要 NT 3200

最後因為價錢差太多只好忍痛吞下紅色藥丸 ..... 還要假裝沒在乎這點小錢用輕鬆的口吻應付一下櫃檯

 

我們回台灣的方式是直接包車到曼谷機場 , 一台車 1500B

本來想考慮跟來華欣的時候一樣撘小出租車回曼谷勝利紀念碑站 , 再搭計程車到機場 , 這樣兩個人大概 8-900B 左右

不過想一想曼谷一直塞車 , 而且拖著行李箱到曼谷也沒辦法隨意亂晃

所以乾脆就直接包台車比較輕鬆

 

華欣街道上有一些小攤子 , 沒有在賣東西

反而是放很多廣告地圖跟提供一些旅遊諮詢 , 這些大多是出租車行所提供的服務

主要業務還是以租車跟賣行程為主

我們前兩天有看到就順手拿了幾張名片 , 再打電話去問一下價錢

就這麼簡單

 

 

把握最後的時光再多拍些照片

 

 

清晨的海灘

 

其實下午人很多 , 晚上還有 Band 表演

 

 

 

海灘上的狗

沒看錯 , 海灘上有狗

還有好幾隻 , 也就是上一篇文章的標題 " 國王 , 火車 , 狗 " 所說的狗

都是那些海濱攤販所飼養的

每天悠閒的在海灘上閒晃

這些狗的慵懶形象還小有名氣 , 似乎是這邊的小特色

還有明信片等出版品 .... 當然是拍得美美的那種啦 ~

 

Hilton 這邊的華欣沙灘上還有馬

遊客可以付費騎馬在海灘上漫步 , 感覺好像不錯

 

 

 

索菲特 Sofitel , 就在 Hilton 的隔壁

 

以前是拉瑪七式的渡假行館 , 也是著名的鐵路餐廳

後來被法國旅館集團買下改成渡假村

古色古香的木造建築 , 總共只有三層樓 , 沒有電梯

但是仍是華欣最負盛名的旅館之一 , 價格不便宜喔 ~

庭院的草坪也整理得很漂亮 , 跟 Hilton 相比是完全不同的風格

 

 

朝霧漸漸散去

 

 

波光粼粼

 

 

 

已經有人來卡位囉 ~

 

 

 

盯著這張照片看兩個小時 , 就能體驗我在華欣的感覺

大圖連結點我

 

 

搭車到機場時還滿好笑的

對方在電話中一直告訴我 1500B 的車是 V CAR

( 我也不清楚這是啥 )

我告訴他只要普通的車就可以了

還跟他說 TOYOTA Altis 也沒關係

 

不過他還是不斷重複 V CAR ! V CAR !

後來他直接問我從哪裡來的

我說 Taiwan

他才說 V CAR OK !

 

我想 V CAR 應該是指最小的房車吧

有些老外身材比較壯碩要他坐 Altis 的確殘忍了點

不過來的是 Camry , 比想像中的好一點

 

本來想說先寄放行李在櫃檯 , 我倆在華欣先吃了午餐再出發

沒想到對方提早半個小時到

我們就直接上車啦 ~ 到機場再解決中餐

 

其實早餐很豐盛 , 所以我們也沒有很餓

只是想在華欣多留一點回憶而已

 

一路上都滿平順的

車上還有行動 DVD 播放器可以看 , 想當然不會是甚麼新片

不過看看窗外的泰國風光 , 兩個半小時的車程也不會很無聊

中途司機跑去加油 , 在加油站的便利商店買了個三明治當他的午餐

還買了兩包零食給我們吃

 

我們一直說沒關係不會餓 , 可以請他帶回家給他的小孩吃 (他車上有貼他小孩的照片)

但是他很堅持 , 還說如果不餓可以帶在飛機上吃 , So sweet ~

就跟我出發前我同事跟我說的一樣 , 泰國是個好人國

 

到機場後 ,他轉個頭跟我們說可不可以停前面一點讓我們下車 ?

我當然是沒甚麼意見

看著路邊的指示牌 , 才知道他說的前面是上車區

 

下車後 , 司機還很親切的跟我們揮手道別

可是我有喵到他一轉頭後又急急忙忙地去接其他的客人

或許這就是他今天提早半個小時來接我們跟請我們在上車區下車的原因

其實這樣來回開車也滿辛苦的

不論他是要再花兩三個小時開回華欣還是要衝進曼谷這個塞車地獄戰鬥

 

想一想我們沒有趕時間 , 也沒有甚麼必要再抱怨了

 

 

 

蘇凡那蓬機場

 

果然沒回曼谷再到機場是正確的選擇

我們一靠近曼谷就開始塞車 , 還好因為我們是走其他道路到機場

要是進到市區應該會吐血

 

泰國之旅到這裡就是終點了 , 其實滿累的  因為是自由行 , 很多東西都要自己打點

不過心裡覺得很開心也很充實

價格也很划算 , 兩個人六天五夜含機票食宿所有花費才將近 NT 5萬

住得好吃得好 , 又不需要分著一大票不認識的人一起走行程

想去哪就去哪 , 想吃啥就吃啥 , 超讚的 !

傳說中龍與沙加戰鬥的場地 - 大城 跟 凱吉哥殺人失敗的 丹嫩沙朵水上市場 都沒有去參觀

有小小聯合國之稱的考山路 也沒機會去體驗一下

下次有機會的話我還會再來欣賞這美麗的暹邏風光 ~

 

lao jer gun , Thaila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669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